做得好不好 擂台比一比

绍兴柯桥以基层党建重点任务赛比促乡村振兴 

潘琼英

2021年05月14日08:56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做得好不好 擂台比一比

  如何做好“驻村指导员”升华工程、基层整体智治示范工程如何开展、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有何亮点……日前,绍兴柯桥区举行基层党建“领跑竞跑”重点任务赛比会暨两新党建“争先率先三年行动”推进会,16个镇街党群副书记依次上场摆亮点,在“擂台”上见真章。

  为高质量推进今年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推动两新党建“争先率先三年行动”,确保基层组织工作“领跑全市、竞跑全省”,今年初柯桥区委组织部创新思路,积极探索基层党建“组团竞跑”擂台赛,以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

  在赛比中,各镇街重点围绕各自基层组织工作“共性+个性”工作任务清单、中央巡视关于两新党建问题整改和五星双强创建等交流进展情况,以现场督考、公开亮相的形式,让各镇街充分展示了基层党建个性亮点,体现出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精气神。

  各镇街结合实际,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在具体实践中创造形成的一批务实管用、成效明显的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让整个赛比亮点纷呈。如柯岩街道积极探索城市党建共享联盟,让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聚”起来,把基层治理短板“补”起来,将社区项目精准对接“活”起来;华舍街道探索“党建+楼宇”,开创楼尚我家2.0模式,开发楼宇党建“双预警”云平台,打造以楼宇党建地图、双覆盖预警和组织生活预警为核心的“数字楼宇”系统;漓渚镇以乡村振兴先行村创建为契机,深化农旅融合,以点带面促进乡村全面振兴。各镇街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比较和学习受益良多。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赛比,以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特别是把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与数字化改革、作风大提升行动、重大项目高质量推进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思考、一体推进,努力实现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开花、亮点纷呈。”柯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