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为乡村建设的“未来”探路

绍兴7个村入选浙江省首批未来乡村试点村名单

章淳
2022年02月11日08:22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记者日前从绍兴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绍兴7个村入选浙江首批未来乡村建设试点村名单,分别是绍兴市越城区鉴湖街道坡塘村、柯桥区漓渚镇棠棣村、柯桥区湖塘街道香林村、上虞区岭南乡东澄村、诸暨市枫桥镇杜黄新村、嵊州市崇仁镇温泉湖村、新昌县澄潭街道梅渚村。这些试点村将着力构建引领数字生活体验、呈现未来元素、彰显江南韵味的乡村新社区,为乡村建设的“未来”探路。

  根据浙江省政府办公厅近期印发的《关于开展未来乡村建设的指导意见》,未来乡村建设以党建为引领,以原乡人、归乡人、新乡人为建设主体,以造场景、造邻里、造产业为建设途径,以有人来、有活干、有钱赚为建设定位,以乡土味、乡亲味、乡愁味为建设特色,本着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建什么的原则,集成“美丽乡村+数字乡村+共富乡村+人文乡村+善治乡村”建设,促进主导产业兴旺发达、主体风貌美丽宜居、主题文化繁荣兴盛。

  目前绍兴7个试点村均已完成“一村一方案”编制,将进一步发挥差异化竞争优势,结合各自乡村特质,通过设计赋能、项目引进等,全力打造高标准未来乡村试点村。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