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门诊全面恢复、餐饮恢复堂食、景区限流错峰……

绍兴全市公共场所有序恢复开放

汤桂平
2021年12月26日09:55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测温,亮健康码,出示行程卡,12月25日,绍兴市民陈女士经过一系列检查,进入绍兴市人民医院就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为满足群众日常诊疗需求,绍兴市各医疗机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恢复相关医疗服务。与此同时,部分景区、餐饮酒店等公共场所也恢复开放。

  疫情发生以来,绍兴全市上下积极响应,进入“战时”状态,各大医疗机构按下“暂停键”,除部分普通门诊、急诊和发热门诊继续开放外,其他门诊均暂时停诊。12月24日晚,绍兴市人民医院发出“有序恢复门诊”通知,提示除部分科室因医务人员支援上虞,专家、专科门诊暂不开放外,大部分科室逐步开放专家、专科门诊,部分检查治疗根据医护人员到岗数量作相应调整。

  此前一天,绍兴市中医院、绍兴市第七人民医院、绍兴第二医院等均已发出通知,全面恢复门诊及各项诊疗业务。普通门诊、专家门诊、专科门诊实行全实名限号预约就诊。同时,要求广大市民进入医院自觉佩戴口罩,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卡,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和流行病学史询问。

  12月25日,绍兴市乡镇街道辖区卫生服务中心及卫生院,也有序恢复新冠疫苗接种门诊。

  餐饮、文化及旅游景区等公共场所陆续开放。绍兴越城区、柯桥区等城区部分餐饮场所已陆续恢复堂食。绍兴图书馆除历史文献馆、古越藏书楼、自助图书馆继续闭馆外,其余场馆已恢复开放,不过在馆人员总数实行管控,要求不超过400人。另外,绍兴市文化馆、柯桥区图书馆、柯桥区文化馆等恢复开馆,实行限流、错峰等管理服务。

  景区方面,在当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已调整至Ⅱ级的情况下,绍兴市文旅集团下属鲁迅故里·沈园景区(白天)、兰亭景区恢复开放,柯桥东方山水乐园等将于元旦起恢复对外开放。市民入园游玩时,景区在执行相应防控措施的同时,落实“限流、预约、错峰”,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75%。

  绍兴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提醒,尽管绍兴市疫情防控已取得积极成效,但仍不能放松,相关公共场所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