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万千民意汇聚成磅礴伟力

杭州余杭正式步入“两会时间”

2022年02月12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2月11日至12日,参加杭州市余杭区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和杭州市余杭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们陆续报到,余杭正式步入“两会时间”。

余杭正式步入“两会时间”。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这是一场承载着余杭人民美好愿景的盛会。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们怀揣着社情民意和精心准备的提案议案走进会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代表委员们有序进场,佩戴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接受验码测温。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数字化手段,报到现场,政协委员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签到,通过系统显示的个人编号就能领取属于自己的出席证,包括自己要参加的相关会议地址及相关座位编号,还可以通过“i履职”线上提交提案。

政协委员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签到。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和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同样也是余杭区争当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的奋进之年。在这样重要的历史节点,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传递民情的责任,也始终牢记着“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代表委员们表示,将牢记使命,依法履行职责,把自己当做民情民意的“快递员”、人民群众的“传声筒”。

  “把村民的事办好,把村民的困难解决好,让全村老百姓的居住环境更美丽、生活更富裕。”人大代表余杭径山村党总支书记俞荣华说,他希望以乡村新社区建设为契机,通过抱团发展共同开发乡村旅游产业,设计特色旅游线路,建设新社区旅游品牌,助力“西部富美”。

  “部署数字化手段,加强对道路病害的信息感知、反馈及处理,利用数字资源进一步提高城市道路监管能力。”政协委员张洁说。两会期间,她积极提交高质量的提案,其中《关于促进智慧城市道路感知的建议》受到有关部门高度重视。

  “寻找历史文化,以提供未来场景为目标,采用插入式、渐进式的手法,让老城区焕发新活力。”人大代表林殿男期盼着。他表示,余杭区的建设将持续很多年,老百姓的生活品质不应该在很远的未来,而应该在当下。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会议期间,代表委员们将积极交流提案议案、畅谈履职心得。从建言献策中可以充分感受到,这些建议与提案议案都围绕着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此外,共同富裕、数字化、“双减”等也成为此次两会的热词与关键词。一件件生活小事,却关乎余杭的民生大事,一则则鲜活的建言,深刻体现了民主的“余杭模样”。

  据悉,余杭两会将持续至2月15日,代表委员们将积极围绕余杭发展的宏伟蓝图和发展潜力,凝心聚力、建言献策,为争当展示“重要窗口”和共同富裕示范区排头兵贡献智慧和力量,同心同向描绘余杭高质量发展的美好图景。(高晓玲、谭琴)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