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完善村级集体经济管理制度

孙吉晶
2022年02月14日08:21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宁波市出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收益分配管理办法,探索化解村级债务的措施和办法,建立完善村级债务监控、防控机制。同时,深化农村股份合作制改革,加快推进农村集体产权交易平台建设、集体经济审计、财务公开、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实现了农村集体经济数字化管理应用,提高了村级集体经济运行监管质效。宁波全市通过开展清产核资,清查村级集体经营性资产508.7亿元、非经营性资产558.1亿元、集体土地面积970.6万亩,为集体经济保值增值打下了基础。

  提升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建立农村产权评估、价格发现机制,不断拓展交易品种,规范交易程序,延伸服务链条,对接融资服务,进一步激活农民土地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等权能,提高了集体“三资”管理效益。到2021年底,宁波市已有11个农村产权品种列入全市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平台,累计交易5299宗,交易总额57.5亿元。“微拍”“产权超市”等创新交易方式应运而生,线上交易共计1479宗9.14亿元。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