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杭州上城:欢喜闹元宵 共享“指尖上的非遗”

2022年02月15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体验剪纸。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孩子们在活动现场体验剪纸。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月色婵娟灯火明,元宵佳节共团圆。2月15日,在杭州市上城区闸弄口街道的统战之家——会安阁内,一场“指尖上的承韵奔富 家门口的喜乐元宵”活动正热火朝天地进行着。

元宵节在古代就是一个很热闹的节日,男女老少在这一天纷纷走出家门,一起热热闹闹送走年。据了解,本次活动在元宵节传统项目,如猜灯谜、吃汤团的基础上,又安排了“指尖上的非遗”体验活动。“这次我们的体验主要包括软陶制作、剪纸和衍纸三个部分,一方面是让大家多了解非遗文化,另一方面是希望大家一同参与进来,在家门口就可以过上一个红火的元宵节。”闸弄口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宣晓婧说。

活动现场,有不少家长趁着寒假最后一天带孩子来参加。“我是在公众号上看到这个元宵节活动的,发现就在家门口,所以马上报名带着孩子来体验一下。”闸弄口街道居民张女士表示,最近“冰墩墩”特别火,正好趁着这个活动跟孩子一起做一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不仅有“动手”的乐趣,更有“动脑”的惊喜。在会安阁外,街道工作人员将灯笼和灯谜挂满了廊檐。灯谜内容丰富,有关于传统节日的,也有与亚运文化和宋韵文化有关的。只要猜对了灯谜,就可以现场领取“闸们”特色小礼物一份。(方彭依梦)

(责编:方彭依梦、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