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滨江政协发出倡议:一起迎亚运 同心向未来

李庆莲、颜利飞
2022年02月12日16:01 | 来源:浙江政协同心苑
小字号

  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为了凝聚办好亚运会的共识和力量,2月11日,在杭州市滨江区政协全体会议期间,委员张雪松宣读大会倡议《一起迎亚运 同心向未来》。

  一起迎亚运 同心向未来

  ——致全区政协委员的倡议书

  东南形胜,三吴都会,钱塘自古繁华。杭州高新区(滨江)前世是浙东运河的起点、唐诗之路的源头,商贸繁盛、人文荟萃;今生是享誉全国的“天堂硅谷”、正在打造的“硅谷天堂”,拥有无数个“第一”和“之最”,不断创造着新的传奇和盛名。9月10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在奥体中心体育场盛大开幕,世界目光将再次集聚杭州、聚焦滨江。“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这是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我们向世界、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重承诺。为扛起亚运主场担当,加快亚运城市建设,放大亚运综合效应,向世界展示一个更加国际、更具魅力、更有品质的高新区(滨江),现向全区政协委员发出如下倡议:

  同心同行,争当共建城市、共享美好的亚运使者。全区政协委员要积极践行“城市亚运、品牌亚运、智能亚运、人文亚运”理念,紧紧围绕“国际滨江·亚运核心”总要求,以“办好亚运会、喜迎二十大”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建好言、为全力打造“硅谷天堂”献好策、为加快实现美好生活“履好职”,交出亚运会成功举办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两份优异答卷。

  同心同行,争当开放包容、热情洋溢的青春使者。全区政协委员要牢牢树立“当好亚运东道主、展示青春政协新形象”的主人翁意识,发挥界别优势和委员主体作用,积极主动参加亚运志愿服务活动,用厚德广善、开放包容的胸怀,友好亲和、热情好客的姿态,当好高新区(滨江)形象代言人,用青春的精神,传递青春的力量;用青春的活力,点燃城市的激情,营造荣耀自信、精彩热烈的亚运氛围。

  同心同行,争当文化自信、薪火相传的文明使者。全区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同心战疫、共迎亚运”的特殊时期,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和文明行为,传承好高新区(滨江)千年的文化积淀,百代的创新基因,传递正能量、引领新风尚,以“惟吾国际滨,来者自安心”的文化自信和文明气质,丰富发展“用心交融,互相包容”的杭州亚运精神,凝聚起共襄亚运盛会、共创“硅谷”未来的强大合力。

  钱塘潋滟浪潮新,盛会奔来国际滨。让我们在中共杭州市滨江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到亚运服务保障各项任务之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履责于行,汇聚力量,用心、用情讲好高新故事、滨江故事、亚运故事,力争向世界奉献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亚运盛会,在建设“天堂硅谷·硅谷天堂”的崭新征程中,留下“青春政协”的华彩印记。

  心心相融、爱达未来。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筑梦迎亚运,同行共建国际滨。

  政协杭州市滨江区委员会

  2022年2月11日

  迈入亚运之年,让我们一起迎亚运,同心向未来。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