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泰顺迎来降雪 银装素裹好风光

2022年02月21日11:31 |
小字号
白雪和朱红的廊桥桥身相互映衬。叶振途摄
白雪和朱红的廊桥桥身相互映衬。叶振途摄

  2月19日,温州市泰顺县迎来了一场浪漫大雪。2月19日夜里到2月21日,纷纷扬扬的雪散落在泰顺各处,山村、城区、景区内,一派银装素裹的景象。

  泰顺县云岚牧场草坪上的积雪又厚又软;古屋的屋檐上黑瓦白雪,如同一幅未被晕开的水墨画;廊桥上,白雪和朱红的桥身相互映衬,展现浓浓中国风……一张张泰顺的雪景美图“刷爆”了泰顺人民的朋友圈。

  不同于温州前段时间的几场小雪,这次的雪来得有点“猛”。泰顺县气象局气象台台长程华利说:“泰顺前几次的降雪,只出现在泰顺局部高山上,雪量小,分布零散,影响面不大,此次的降雪全县各乡镇均能看到。”2月19日夜里到2月21日上午,泰顺各乡镇均出现降雪,低海拔积雪在1至3厘米左右,中高海拔积雪在3至6厘米左右,其中泰顺本站也有积雪,深度达3厘米左右。据该县气象局预测,2月23日傍晚起雨雪渐止转阴。

  泰顺县气象局提醒市民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也请留意脚底,防止踏空。雪天路滑,走路驾车需谨慎,停车时要注意观察周边环境,确保没有隐患。(陈怡、翁怀宽)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