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地铁再扩容 三线齐发更便民

2022年02月21日21:2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地铁3号线一期首通段全长约21公里,共设车站13座。人民网 张丽玮摄
地铁3号线一期首通段全长约21公里,共设车站13座。人民网 张丽玮摄

人民网杭州2月21日电 (张丽玮)今天中午,杭州地铁3号线首通段、4号线二期、10号线首通段三条线路同时开通运营,运营总里程达到401公里。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由主线和支线组成,线路全长约52公里,设站35座。此次开通的首通段起自星桥站,终点为潮王路站,线路长约21公里,共设车站13座。

地铁4号线二期全长约26公里,起于地铁4号线一期彭埠站,止于池华街站,设车站15座。

地铁10号线一期全长约14公里,起于逸盛路站,止于黄龙体育中心站,设车站12座。此次开通的首通段起自逸盛路站,终点为翠柏路站,线路长约12公里。

此次三条线路的通车,将减轻杭州城西北和丁桥板块市民出行的交通压力,同时,也将有力促进沿线规划新城的发展和城市能级的提升,让城市核心区域发展“血脉”更畅通。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