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一看到警车,我就知道全家有救了!”

张帆
2022年02月24日15:0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小型轿车因司机操作不当冲入路边河中,一家三口被困车上,孩子坐在车顶,父亲半个身子卡在天窗,母亲还在车中……近日,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发生了惊险一幕。

接到报警后,音坑派出所民警毛勤峰和吴旭迅速赶赴现场。“一看到警车,我就知道全家有救了!”随着警车越来越近,郑先生看到了生的希望。

当时水上积雪尚未消融,河水冰冷刺骨,加之水域状况复杂,给施救带来了很大的难度。情况危急,民警毛勤峰果断脱掉警服,套上救生圈纵身跃向水中。“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只看到水已经浸入车里,小孩在车顶很害怕,所以我不能犹豫,要马上跳下去救他们。”毛勤峰回忆道。

携带有绳索和救生圈的毛勤峰游到车边后,迅速将绳索绑紧车身,岸上的吴旭则用力拉拽绳索。随后,闻讯赶到的民警和热心群众越来越多,众人合力将落水的一家三口救上岸。而毛勤峰也已被刺骨的河水冻得不停颤抖,累得几乎无法站立,眼睛也泡得通红。

待体温稍微恢复后,获救的郑先生找到在场民警和救援队员,口中不停说着“感谢”。郑先生表示,民警在冰冷河水中奋力救援这么长时间,一旦体力耗尽,自身也可能发生危险,所以很感谢他们。次日,郑先生来到音坑派出所,将一面写有“为民救急,无私奉献”的锦旗,送到正在所里值班的毛勤峰和汪靖手中,并再次向他们表示了感谢。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