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催吐孕妇误吞牙刷 交通辅警紧急开道送医

受助小夫妻送上锦旗点赞嘉兴南湖交警

周明丽

2021年02月08日08:31  来源:嘉兴日报
 
原标题:受助小夫妻送上锦旗点赞南湖交警

  “我当时都急懵了,要谢谢你们及时帮忙开道,节省了不少时间。”近日,嘉兴市民小彭夫妻专程来到嘉兴南湖交警大队大桥中队,将一面书有“助人为乐树新风,感谢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了交通辅警孙训军手里,感谢孙训军和同事一路护他怀孕的妻子小王到医院就医,为及时救治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你好,我现在在新丰镇这里,一个怀孕7个多月的孕妇刚刚把牙刷吞进去了,情况比较紧急,能不能让警车帮我开道?”事件发生在1月22日傍晚4时40分许,南湖交警大队指挥中心的接警平台传来一名年轻男子焦急的声音。接到该报警求助后,指挥中心和新丰中队立即联动,在了解到新丰医院难以治疗,小彭已经带着妻子小王开车赶往市区医院的路上后,新丰中队巡逻交警就近在S202省道公安执法检查站紧急待命。

  不料,焦急的小彭并未经过该路段,而是把车开到了大桥镇。幸好此时大桥中队交通辅警孙训军和同事准备进行危化品运输车违法检查,提前到了大桥镇亚欧路科兴路路口,小彭看到警车后立即下车向孙训军等人说明情况并求助。

  “你开车跟在我们后面吧。”接到求助后,孙训军毫不迟疑,一边让同事将情况汇报至指挥中心,一边启动警车,并一路拉响警笛。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时期,不少路口车流量较大,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现象,通行效率很低。“再这样下去会延误救治时间。”孙训军在和指挥中心接警员的配合下,尽量选择车流、人流较少的车道闯红灯,一路护送小彭夫妻到最近的妇幼保健院急诊室。到达急诊室后,孙训军和同事看到小王被医护人员顺利救治,这才放心离开。

  经了解,孕妇小王当天吃了点心后觉得胃不舒服,就顺手拿了一支15厘米长的牙刷塞进喉咙试图催吐,没想到牙刷没拿稳,直接吞了进去。小彭告诉大桥中队指导员,“现在经过医院的治疗和观察,目前已经没事了,我们夫妻俩就想一起来送面锦旗,当面感谢帮助我们的交警。”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