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年安徽建筑业总产值首破万亿 增速居长三角首位

2022年02月25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24日电 (汪瑞华)据安徽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消息,2021年安徽全省实现建筑业总产值10584亿元,首次迈上万亿级规模,同比增长13%,增速居长三角第1位。

  过去的一年,安徽省在提升城市品质、改善城镇住房条件、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提高城市治理水平等诸多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

  其中,在坚持“留改拆”并举、保留利用提升为主的前提下,安徽省组织开展城市更新片区(单元)试点,统筹片区更新和“十大重点工程”建设,完成市政公用设施建设投资1162.1亿元,新增城市绿道628.8公里、公共停车泊位8.1万个、污水日处理能力44.5万吨,改造市政污水管网1003公里。

  同时,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2021年新开工15.6万套,基本建成13.6万套,新增竣工交付15.6万套。并推动城镇老旧小区片区化改造,改造老旧小区1341个,惠及居民28万户。

  在住房公积金方面,推进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新增开户91万户,租赁住房消费提取18.9亿元,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36.9亿元。

  2021年,安徽省还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提请安徽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数据统计,2021年全省建成分类投放点4.4万个,新增城市生活垃圾焚烧日处理能力2300吨,厨余垃圾日处理能力达3050吨。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