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日均新增1.6家外资企业

前三季度宁波市实际利用外资增速跑赢全省全国

单玉紫枫、陈宇文
2021年10月26日08:4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全球疫情仍在蔓延,但在宁波,一座座外资工厂、一家家外资门店正不断扩容,以实际行动下注宁波未来。记者10月25日从宁波市商务局获悉,按商务部最新核准数据,今年1月至9月,宁波全市新设外资企业442家,比去年同期增加97家。相当于平均每天新增1.6家外资企业;实际利用外资28.9亿美元,同比增长34.8%,增幅分别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9.6个百分点和13.8个百分点。

  细看宁波前三季度外资招引“战报”,不仅有量的增加,更有质的提升,尤其是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宁波稳步扩大投资。其中,荷兰利安德巴赛尔、美国开市客等境外世界500强企业在宁波市新设5个项目,总投资14.4亿美元。截至目前,宁波市累计引进69家境外世界500强企业,这些企业在宁波投资兴办了152个项目(分支机构),投资总额229.1亿美元。

  服务业是外资增长的重要支撑。前三季度,宁波全市服务业实际外资18.8亿美元,同比增长65.7%,占全市比重64.9%。信息技术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研发与设备服务等高技术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8.7亿美元,同比增长444.3%,占服务业实际利用外资总量的46.4%。外资与本土的创新元素加速融合,成为提升城市竞争力不可或缺的一股力量。

  与此同时,招大引强效果明显。今年1月至9月,宁波市实际利用外资2000万美元以上大项目有34个,比去年同期增加9家,合计到位资金22.6亿美元,同比增长71.2%,占全市比重78.2%,较去年同期提升16.8个百分点。新设投资总额超亿美元大项目1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8家,合同外资22.1亿美元,同比增长95.6%。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