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最美新就业群体”收获“最美礼遇”

夏盈瑜
2022年02月28日10:23 |
小字号

  “没想到能获得组织这份厚礼,我们倍感荣幸,十分激动。”2月27日,温州瑞安市华峰物流公司员工林松山、林建树二人告诉记者,他们当天收获了市委组织部送来的“最美礼遇”,“最美礼遇”大礼包里有价值4000元的实用好礼。据悉,此前,林松山、林建树二人因“高速‘教科书式’救火、见义勇为不留名”的行为被全网点赞,被瑞安市评为“最美新就业群体”。

  近日,瑞安市率先开展新就业群体“最美礼遇”颁奖。据瑞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晓秋介绍,2021年底,瑞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等5家单位联合开展“最美瑞安人·最美快递小哥、最美外卖骑手、最美网约车司机、最美货车司机、最美互联网人”评选活动,从见义勇为、敬业奉献等方面进行推荐评选,最终12人上榜。

  随即,瑞安市推出《新就业群体最美礼遇“瑞安八条”》,从政治优待、健康关爱、文化体验等方面,为12名新就业群体定制“最美礼遇”,涵盖停车券、旅游券、电影票、购书券、公交卡、现金补助等价值4000元的实用好礼,还能优先享受节日慰问、绿色审批等政策关怀。瑞安当地银行出资500万元成立新就业群体专项关爱基金,为新就业群体“最美礼遇”政策兑现、困难帮扶、学历提升等提供资金支持。

  据了解,首批获得“最美礼遇”的新就业群体共计12人,包括最美网约车司机齐林、最美外卖骑手刘洋等人。

  为最美新就业群体颁发“最美礼遇”,是瑞安市全面打造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体系中的一环。目前,瑞安市已发布新就业群体关心关爱“十条举措”、暖心聚新“十个一”工程等10余个政策文件,打造14家城市驿站,升级“1+13+67+38+X”五级阵地网,率温州之先推行新就业群体“1510生活圈”,开展各类关心关爱活动178场,覆盖新就业群体5331人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