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暖心礼包温暖身体 “精神食粮”送进心里

宁波江北启动“暖冬行动” 为新就业群体送关爱

2021年12月05日18: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这包里的东西真多,连护肤品都替我们准备了。”“我们想得到的、想不到的,这个大礼包里都有,很实用。”“天气冷起来了,我还没买保温杯呢,这下正好收到了!”近日,在宁波江北孔浦街道“甬爱e家”云创站,外卖小哥们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冬日大礼包”。

外卖小哥们收到了一份“冬日大礼包”。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从可以御寒的围巾、手套,到保温杯、草木暖贴,大礼包里甚至连创可贴、护手霜都有。“气温一天比一天低,外卖成为很多人就餐的第一选择。多亏了外卖小哥们,为我们风里来雨里去配送餐品,所以我们想通过多种方式,关爱这群可爱的人,为他们的冬天‘加加温’。”江北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下午,由江北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及孔浦街道发起的“北岸有你·青‘心’暖冬”青年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现场,不仅有志愿者分发“爱的速递”大礼包,还有来自公安江北分局文苑派出所的民警现场派发便民利民政策相关介绍材料,现场还开展了“‘六讲六做’进‘小哥’”青年宣讲活动。

开展“‘六讲六做’进‘小哥’”青年宣讲。江北区委组织部供图

  现场听讲的外卖小哥中,圆脸晒得黝黑的尚提成格外显眼。尚提成说,他来自安徽蚌埠,在宁波做外卖配送已经一年多了。“我的单子主要集中在北高教园区周边,下午这段时间是单子比较少的时候,以前这个时候我们都找不到地方休息,也很无奈。现在好了,不仅可以来‘甬爱e家’歇歇脚,还能收到这么好的东西,听到专业的知识,收获满满!”尚提成笑着说。

  在江北,像尚提成一样为梦想而努力的外卖小哥还有很多。他们满怀热情,为市民提供及时便利的服务。为了让他们在闲暇之余有一地歇脚,江北在8个街道(镇)都布局设立了“甬爱e家”,让包括外卖配送员在内的新就业群体体会到家的温暖。“要让他们暖在身上,也暖到心里。我们还将以‘暖冬行动’为契机,整合各类资源,在各个‘甬爱e家’持续推出一系列便民服务活动和特色课程,为小哥们送上‘精神食粮’,切实提升他们在江北工作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关爱更有温度。”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卓璇、刘晓飞、史文哲、魏小捷)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