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修订的《宁波市志愿服务条例》3月1日起施行

张昊
2022年03月02日08:2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新修订的《宁波市志愿服务条例》从3月1日起正式施行。今年的3月是条例规定的首个宁波全市志愿服务主题月,将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文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推广和成果展示。

  宁波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宁波市将全面贯彻落实《宁波市志愿服务条例》,成立市、区(县、市)两级志愿服务联合会,筹建宁波市志愿服务促进中心,完善“随手做志愿”广泛参与机制、志愿服务资源协同共享机制、重大应急救助社会参与机制,出台志愿者嘉许激励促进办法,探索应急志愿服务、农村志愿服务县域标准体系和城区志愿服务地方标准体系建设。

  去年以来,宁波加强志愿服务供需对接,开展“‘双减’育人·甬有幸福”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志愿服务时长达5.6万小时;组织发动5400多支志愿服务队伍、20余万名志愿者参与防御台风“烟花”“灿都”,招募2万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全市各个方舱医院、火车站点、医院等地开展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28万小时。结合“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实施10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惠及群众150万余人次,助力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志愿服务40万余人次。

  据悉,今年宁波将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提质行动,着力构建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推进志愿服务“We站”扩面增效,拓展志愿服务站点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革命纪念馆、社区(村)等场所覆盖,深化“志愿浙江·宁波We志愿”精准触达体系改革,构建上下贯通、多跨协同、高度融合的新时代志愿服务大数据平台,全面提升市级志愿服务综合服务体功效,广泛开展“三关爱”行动、“8+N”文明实践、应急救援和网络文明等系列志愿服务,组织参与各层级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培育一批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志愿服务品牌,打造100个示范团队和100个特色精品项目,让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建设,在志愿服务的润物无声中推动崇德向善和志愿精神在甬城蔚然成风。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