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思想上先穿“军装” 12名“准新兵”迎来首堂国防教育课

苏梦璐
2022年03月03日11:38 |
小字号

  日前,由温州瑞安湖岭镇和芳庄乡牵头,12名“准新兵”来到红色革命基地板寮,开展2022年春季“准新兵”国防教育活动,增强他们的国防意识,在思想上先穿“军装”。

  “你崇拜英雄吗?你想成为英雄吗?你怎样理解英雄这个词?”活动邀请国防教育讲师张维通授课,他通过讲述烈士的英勇事迹向革命前辈致以由衷的敬意,也畅谈了自己关于信仰、时代和奉献的认识和感悟。授课内容与应征青年产生强烈共鸣,现场的“准新兵”感触颇深。

  “正是革命前辈们的付出,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准新兵”卢东海说,“这些英雄是我新的精神坐标,期待一个身着迷彩的全新的我。”

  相关负责人表示,宣讲小活动承载国防大情怀,这既是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也是对应征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优良传统的一种发扬延续。下一步,两家单位还将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全力抓好红色基因传承,努力为部队输送更多优质兵员。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