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在书中畅游西湖西溪景区的红色历史

2022年03月0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西湖西溪双西红》。人民网 张帆摄

人民网杭州3月3日电 (张帆)西湖西溪景区是杭州久负盛名的景区。“生态绿”是西湖西溪的靓妆,“精神红”则是西湖西溪的底色。在西湖西溪回望历史,到处都是珍贵的文化遗产,见证着杭城的古往今来。

今天,《西湖西溪双西红》新书分享会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现场,文史专家、党史专家、书籍作者和读者们相聚一堂,循着书中的红色画卷,回溯西湖西溪景区的红色历史。

2021年6月,西湖西溪景区曾发布“西湖西溪红十景”。“西湖西溪红十景”包含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历程中的代表性景点。为更好地展现红色文脉,《西湖西溪双西红》便是在“红十景”的基础上编撰而成。

《西湖西溪双西红》以故事的形式详细介绍了西湖西溪景区中近30个红色景点,其中的每一景都配有二维码视频加以解读,旨在以多种形式解读历史,让红色景点变得有血有肉、具象可观。

杭州西湖学研究会专家洪尚之表示,《西湖西溪双西红》把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壮丽、辉煌百年历史时期在西湖、西溪山水间与党的重大革命活动和领袖人物、英烈人士直接相关的名胜景观和遗迹汇粹一册、娓娓道来,兼具革命教育和名胜欣赏的内涵与功能。

“《西湖西溪双西红》对读者来说,是一个更深入了解身边红色景点的好途径。书里面讲述的故事,不仅通俗易懂,而且读起来催人奋进。对于教育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有着很好的促进作用。”读者代表李梦玫说。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