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飞虹跨山河 大道畅神州(新时代画卷)

2022年03月04日08: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深中通道是集“桥、岛、隧、水下互通”于一体的超级跨海集群工程,其中桥梁工程长约17.2公里。图为在广州南沙区万顷沙南侧的深中通道正加紧建设。
  魏劲松摄(影像中国)

  常泰长江大桥天星洲航道桥首节段钢梁已顺利吊装。天星洲航道桥主跨388米,为世界最大跨度双层钢桁梁拱桥。图为工人对天星洲航道桥首节段钢梁进行吊装。
  汤德宏摄(影像中国)

  位于安徽庐江的引江济淮文昌西路大桥,是连通庐江县城区与高铁庐江西站的重要桥梁。图为施工人员在安装斜拉索防护带。
  王闽摄(影像中国)

  贵南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包头至海口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图为贵南高铁(贵州段)营盘清水河双线特大桥建设场景。
  新华社记者 杨文斌摄

  中国首条跨海高铁——新建福(州)厦(门)铁路木兰溪特大桥斜拉桥主梁顺利合龙。图为工人在合龙现场施工。
  周义摄(新华社发)

  位于浙江省宁波市的杭甬复线滨海互通立交桥首层G匝道第五联钢—混叠合梁,已架设完成。该桥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海上互通立交桥。图为建设中的杭甬复线滨海互通立交桥。
  胡学军摄(人民视觉)

  从创造世界纪录的全球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全球第一高桥北盘江大桥,到打破天堑瓶颈的平潭海峡公铁两用大桥、沪苏通长江公铁大桥……近年来,技术水平领先全球的“中国桥”成为闪亮的名片,彰显了我国建造的非凡实力,也让区域连接更紧密、百姓出行更便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跨江河,越湖海,穿峡谷,连群山!眼下,一座座世界级桥梁项目在大江南北拔节生长,不断续写新的壮美篇章:珠江两岸,深中通道、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正酣;东海之滨,杭甬复线滨海互通立交桥施工繁忙;长江下游,常泰长江大桥全面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桥梁博物馆”,精彩值得期待!

  (人民日报记者 刘志强)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04日 19 版)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