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走遍瓯海”徒步精细化大巡查活动拉开序幕

黄冰娥、许凯光、陈丹
2022年03月07日10:48 | 来源:瓯海新闻网
小字号

  3月6日上午,利用周末时间,温州市瓯海区委书记曾瑞华走街串巷当了一回“城市体验师”。着眼细处“找茬”城市乱象,这场约4.3公里的徒步“巡查之旅”,也正式拉开了该区“走遍瓯海”暨“品质城市·深度体验”活动序幕。

  从瓯海区行政中心出发,往娄东大街、瓯海大道、景屿路、商汇路、信远路前行,沿途既有市民休闲娱乐的商务综合体、广场公园,又有充满生活气息的住宅、校园、办公楼。这一区域正是瓯海行政中心所在地、亚运龙舟赛事举办地,其“颜值气质”直接影响瓯海城市形象。

  “铺草坪就像家里炒蛋炒饭,好像谁都会,但炒得好不容易,石头怎么放、边上怎么围,都要精细。”“城市绿道步道要互联互通,让市民享受到河滨步道建设美丽成果。”“绿化带被踩出了路,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路段要增设隔离栏,也要充分考虑市民需求改善线路。”“用白色石子铺路,脏了难以打理;大青石桥梁造价高,又显得城市氛围硬邦邦。”……紧盯细节一路查看,曾瑞华不时“揭短挑刺”“对症下药”。

  看到公益广告牌新旧不一、参差不齐,曾瑞华指出,要归口一个部门管理,合理位置布局、统一形状样式、提升宣传质量。看到共享单车、电瓶车占道乱停,曾瑞华要求,要加强顶层设计,科学施划停车位,实现停车有序、百姓方便。看到绿化带内藏污纳垢、挂衣晾晒,甚至有河岸边角“变身”菜园等现象,曾瑞华强调要立行立改,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抓好精细化管理,在细微处见水平、见品质,真正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百姓更幸福。

  从区领导走起,贯穿全年的“走遍瓯海”活动正式启动。一级带着一级走,包括区属各部门、镇街、村社全体干部,以及由“两代表一委员”、市民代表、行业专家等担任的“城市体验师”、媒体监督团将一同参与到巡查活动。据介绍,活动以日间与夜间相结合、不同天气状况相结合,侧重于查看、解决不同类型问题;活动涵盖全城全域,重点突出针对亚运、大罗山、塘河三条精品风景带、城市主要干道及车站场馆等窗口单位周边区域的精细化巡查。

  强化城市精细管理,聚力提升城市品质,纵深推进美丽瓯海全域行动,瓯海旨在通过全员、全域、全时的城市品质精细化巡查与深层次体验,广泛收集一批专家学者的专业意见建议、深入起底一批城市建设管理的细节问题、及时化解一批群众关心的人居环境问题、聚力攻克一批影响城市品质的重点问题,把美丽瓯海全域行动打造成为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的环保行动,确保以最佳状态、最优环境迎接亚运盛会到来。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