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抱歉失约了!

“杭马”35年来首次缺席

戚珊珊
2022年03月10日08:1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很遗憾,春天的“杭马”无法与大家见面了。

  3月9日,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公告:“鉴于浙江省内时有零星散发新冠肺炎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避免大规模聚集引发感染风险,切实保障广大跑友身体健康,经多方衡量、综合评估后,杭州马拉松组委会抱憾决定取消举办2021杭州马拉松。”

  这是35年来,杭州马拉松第一次缺席。

  根据公告要求,所有报名成功选手可选择参加2021杭州马拉松线上赛,完赛后将获得2021杭马完赛纪念牌,具体的赛事信息另见通知。

  已中签缴费且未退赛的选手可选择继续保留名额至下一届杭州马拉松或选择退赛。选择退赛的,可于3月18日前登录杭州马拉松官网点击报名查询进行退款操作。报名费将于10个工作日内原路退回选手支付的账户,逾期未操作的选手视为保留名额。

  2021杭州马拉松原定于2021年11月7日举办。但是就在开跑约一周之前,10月29日,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发布公告,表示鉴于近期国内部分地区疫情的影响,为保障广大跑友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经研究决定,2021年第35届杭州马拉松延期举办。不过当时,尚未敲定延期日期。

  直到约两个月后的12月22日,杭州马拉松组委会再次发布公告,表示2021杭州马拉松确定延期至2022年3月底前举办,具体时间及办赛要求将在2月底前公布。

  这则消息一出,更多跑友还是持乐观愉悦的态度,虽然是延期了,但是一想到能在春暖花开时跑一次杭马那也很有意思。

  但是,当2022年2月过去也一直没有看到最新的杭马动向后,有的跑友已经有了一些预感。在漫长的焦急等待中,3月9日还是等来了2021杭州马拉松取消的消息。

  在此期间,杭州马拉松组委会进行了线路丈量、绿色公益等工作和活动。“感谢各位跑友一直以来对杭州马拉松的关注与支持,由于赛事调整给您带来不便,我们深表歉意。35年的栉风沐雨不减奔跑的热情,我们坚信,疫情终将过去,我们将共同努力,共迎胜利的曙光。”杭州马拉松组委会3月9日向跑友们表达了歉意。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