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第一阶段报名结束

2021年03月19日08: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杭州亚运会第一阶段报名结束

  人民网杭州3月18日电 (记者窦瀚洋)记者18日从杭州亚组委获悉:杭州亚运会第一阶段(按项目)报名工作顺利结束,共有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提交了报名表,项目涵盖杭州亚运会所有61个分项比赛。

  从参赛项目看,传统体育大项田径、游泳仍然是参赛大户,45个国家(地区)奥委会全员报名,拳击、柔道、射击、跆拳道、举重、空手道等项目紧随其后。另外,足球、五人制篮球、三人制篮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等项目的报名数量也在增加,已超过上届亚运会参赛数量。

  值得一提的是,电子竞技和霹雳舞作为杭州亚运会新增设的比赛项目,也受到各个国家(地区)奥委会欢迎。此外,武术、柔术、克柔术等非奥项目,其报名数量已超过亚洲国家和地区的半数。

  杭州亚组委方面表示,亚洲各参赛国家和地区对比赛报名表现出极高的积极性,体现出亚运大家庭的共融共进、同心同行,这也是对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的肯定。

  据了解,根据亚奥理事会章程及亚运会报名惯例,结合杭州亚运会筹备工作现状,报名工作分第一阶段(按项目)报名、第二阶段(按人数)报名及第三阶段(按姓名)报名三个阶段进行。本次第一阶段(按项目)报名工作于2020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第二阶段(按人数)报名将于今年9月代表团团长会议后启动。

  《人民日报》( 2021年03月19日 第 15 版)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