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建德:一个“共富集市”盘活四镇街山水人文

胡月华、兰鑫鹏
2022年03月10日09:05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杭州建德市梅城镇、大洋镇、三都镇、杨村桥镇等4个三江口片区的乡镇,齐聚梅城镇东门瓮城内开启2022年环三江口片区美丽城镇集群的“共富集市”。

  梅城镇、大洋镇、三都镇、杨村桥镇,位于富春江、新安江、兰江三江交汇处,被称为“环三江口片区美丽城镇集群”,近年来,该集群以“一城启动、三江共融、四镇同心”为指导思想,形成“一核、三带、四区、多点”的总体布局,推进“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产业美、治理美”的美丽集镇建设,形成城乡融合、全域美丽新格局,实现集镇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持续健康发展,并成功入选浙江省首批2022年美丽城镇集群化典型培育案例名单。

  秀丽的三江口,自古以来就有丰富的山水人文资源,这里有三江两岸最美绿道,有富春山居图的实景地,有鲜甜美味的农特产品,还有极具特色的民俗表演。

  为了更好地实现旅游资源联动最大化,形成党建引领多元参与“共富示范区”建设的合力局面,4个乡镇携手发布了环三江口片区“梅莓与共、三洋启泰共富旅游线路”。

  活动现场,4个乡镇还共同签订了《环三江口片区美丽城镇集群共富公约》,共同宣布“共富集市”启动。

  “‘共富集市’启动后,下一步将以梅城为核心,打造环三江口区域优质高效生活服务圈,实现高铁、汽车、游船的无缝换乘,盘活从梅城向外辐射的三条共富旅游发展带,形成四镇联盟,推进区域范围一二三产不断壮大,助力多个亮点精彩纷呈。”建德市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