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忆江南·富春山居游”游览线路首发

2022年03月06日07:4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3月6日电 (张丽玮)“潇洒桐庐郡,严陵旧钓台”“绿水青山只我辈,代代都望此山水。”“白羽鸟飞严子濑,绿蓑人钓季鹰鱼”……富春江景美,引无数文人骚客竞折腰,严子陵、范仲淹、谢灵运、李白、苏轼挥毫泼墨,留下经典诗句。昨晚,作为富春山居图实景地,浙江桐庐发布“忆江南·富春山居游”游览线路。

今年央视春晚,音舞诗画节目《忆江南》以一曲江南古舞、五首唐诗宋词,再次唤醒了传世名作《富春山居图》,让富春山水进入全国观众眼帘。

“我们希望《忆江南》这样的精品文艺作品能够永久保存,并不断地被演绎、被播放,持续弘扬浙江的历史文化。另一方面,也希望能继续挖掘、探索这个作品,激发多种衍生效益。”桐庐县文广旅体局局长方姬宇表示,桐庐将围绕春晚《忆江南》,以文化为核心、以旅游为载体、以共同富裕为目标,策划系列举措,全力打造浙江省文化赋能共同富裕的鲜活县域案例。

3月5日晚,富春江畔,桐庐诗词在朗朗清音中直冲云霄。人民网 张丽玮摄

“此次路线设计以桐君山、严子陵钓台、江南古村落三大景区为核心,挖掘、探索《忆江南》的潜在价值,激发多种衍生效益。”桐庐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发布的线路中,严子陵钓台是亮点,游客将以沉浸式的方式进行游览,由演员在景区扮演书生、樵夫等角色,通过演员之间的对话,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渔樵耕读”的隐逸文化,进一步了解严子陵钓台背后故事。

线路中的桐君山因药祖桐君在此结庐隐居而得名,是华夏中医药文化的发源地,是东亚隐逸文化的起源地。

线路中的江南古村落别具风格,深澳、徐畈、环溪、荻浦等一村一姓的江南古村落群是由历代为躲避战乱而举族迁徙的族人所形成的,是富春山居生活的代表。

桐庐县文广旅体局负责人表示,“忆江南·富春山居游”游览线路的发布是桐庐探索文旅融合的路径,希望通过借助桐庐的历史、文化、名人资源,以核心景点串起周边乡村旅游,提升桐庐全域旅游能级。

据悉,近年来桐庐文旅成绩斐然,先后获得中国最美县、国际花园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名县等称号,成功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入围2021中国旅游百强县。

方姬宇表示,下一步,桐庐将围绕“忆江南·走进富春山居图”主题,推出全民艺术节、全民旅游节、全民体育节 及“浙里富春 那么乡田”、山水艺术季工艺美术双年展、富春江名人诗词组歌、药祖桐君中医药文化节等一系列文旅深度融合的文化活动。

(责编:张丽玮、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