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西电东送”特高压输电工程启动年度检修

2022年03月12日11:2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11日,在浙江诸暨的绍兴换流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检修维护。人民网 章勇涛摄
3月11日,在浙江诸暨的绍兴换流站,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设备检修维护。人民网 章勇涛摄

  日前,宁夏灵州—绍兴±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浙江段启动年度检修。该工程是国家加快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12条重点输电通道之一、国家“十二五”“西电东送”的重点工程。工程起于宁夏灵武市灵州换流站,途经宁夏、陕西、山西、河南、安徽、浙江,止于浙江省绍兴市绍兴换流站。

  截至3月1日,该工程已累计输送电量2064亿千瓦时,安全运行2204天,相当于节省标煤6192万吨、减排二氧化碳1.75亿吨。

  此次检修是今年唯一一次检修,也是杭州亚运会前最后一次特高压工程检修,确保以杭州亚运会保电为重点的全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彭溢、刘海山)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