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将开展高频广泛核酸检测 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汤桂平
2022年03月11日08:54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当前,绍兴周边城市多地发现本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3月10日晚,绍兴市防控办发出紧急通告,要求各地、各部门、广大市民积极落实“四方”责任,坚决守牢“小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通告要求,严格开展全面摸排,对市外返绍来绍人员立刻进行全面摸排,督促落实核酸检测和管控措施。村社(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馆、民宿、学校、建筑工地、工厂车间、养老福利机构和特殊监管场所等重点单位,要严格落实守“小门”工作,对进入人员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行程卡+戴口罩”措施,及时发现处置中高风险地区来绍返绍人员、行程卡带星和健康码异常人员。

  就个人而言,要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所在区)、已有本地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和边境城市。市外来绍返绍人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政策,在“绍兴防疫平台”主动报备,并积极落实管控或做好2次愿检尽检核酸检测。务必减少人员聚集,继续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谁举办谁负责,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同时,通告明确将开展高频广泛核酸检测。对重点人员、物品、环境要进一步加大检测频次,加大覆盖面,核酸愿检尽检点“能设尽设”,确保疫情早发现、早处置。另外,继续做好自我健康监测、主动接种疫苗等疫情防控举措。加大疫情防控问责力度,对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或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做出通报批评、停业整改等处理;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此外,记者了解到,针对疫情多点散发形势,为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健康,绍兴市教育局同时发布关于进一步从严落实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要求,明确全体师生员工非必要不离绍。确需离绍的,要向学校报批,并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出行原则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师生员工从市外返绍后及时完成“平台”申报,并主动前往愿检尽检点做好相应核酸检测,报告检测结果。严格按要求守好“小门”,落实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快递、外卖不进校,对快递外包装实施消毒。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