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仗剑从戎 强军报国

2022年03月22日11:3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3月22日,今春浙江入伍的新兵每人都有一把专属的“从戎之剑”。人民网 章勇涛摄
3月22日,今春浙江入伍的新兵每人都有一把专属的“从戎之剑”。人民网 章勇涛摄

  3月22日,浙江省2022年春季新兵欢送暨“从戎之剑”赠剑仪式主会场活动在丽水龙泉举行。现场,入伍新兵们获赠了刻有专属编号的“从戎之剑”。

  围绕“仗剑从戎去 圆梦正当时”主题,此次活动举行了“奉剑”“赠剑”“亮剑”等仪式,彰显了社会对军人这一职业的尊崇感,激励入伍新兵胸怀强军梦、一起向未来。

  2022年,为进一步激励有志青年踊跃参军报国,浙江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决定在全省推广赠剑仪式。连日来,浙江5个设区市已先后举办了赠剑仪式,其余设区市也以灵活方式开展赠剑活动,让每位在浙江入伍的新兵都拥有一把专属的“从戎之剑”。

  据悉,“从戎之剑”采用汉剑制式,每把剑镌刻每名新兵入伍批准书上的唯一编号,剑身简约、硬朗,代表中国军人忠诚、坚毅、勇敢的精神气质。该剑长81公分,寓意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八一”南昌起义。(叶晓龙)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