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瑞安2万余名志愿者走街串巷宣传防疫政策

黄丽云
2022年03月17日20:01 |
小字号

  “您好,口罩要戴起来哦”“请大家不要扎堆聚集”“您打过加强针吗”……3月17日,温州瑞安2万多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分发“防疫小贴士”卡片,宣传防疫政策,劝导群众戴口罩、不扎堆、少聚集,推动自我防护意识入脑入心,扎密扎牢疫情防控的“篱笆”。

志愿者为路过的小朋友戴上口罩。孙凛摄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瑞安发出倡议,动员广大志愿者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瑞安各地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大力弘扬无私奉献精神,奔赴“抗疫”一线,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做好秩序维护、场所消杀、卡口值守等工作,全面助力瑞安疫情防控,成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3月16日,瑞安市委宣传部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的招募令一发出,当天就招募志愿者4000多人,第二天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达2万余名,覆盖瑞安全市23个乡镇(街道)。

志愿者给在公园里休闲的老人宣讲戴口罩的重要性,并用酒精为老人消毒。孙凛摄

  “阿姨,您的口罩是不是脏了?我给您换一个新的吧!”3月17日,在瑞安市区隆山东路上,一位环卫工人正在清扫,志愿者发现她的口罩脏了,马上为她提供了新口罩。交谈中,志愿者还开展流动科普,给老人讲解戴口罩的重要性。在走街串巷的交谈中,志愿者们尤其注意餐饮、商超等店铺的工作人员,提醒他们一定要佩戴好口罩。

志愿者引导老年人正确戴口罩。孙凛摄

  3月17日上午,在瑞安平阳坑镇菜市场等多个人流集中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现场维持秩序,细心地引导村民们“戴口罩、不集聚、一米线”,开展科学防护宣传普及,询问疫苗加强针的接种情况。80岁的陈奶奶年纪大了,忘记到底接种了几针。“当我把接种诉求告诉志愿者后,他们马上查询了结果,把自备专车开来,带我打了加强针。”陈奶奶说。据了解,平阳坑第一时间组成100多名志愿队伍。“山区老人多,我们老党员的话他们听得进去。”银发志愿者说。众多志愿者成为村头巷尾志愿服务站点的守护者。

志愿者在菜市场宣传防疫政策,引导经营者和消费者正确戴口罩。孙凛摄

  在瑞安莘塍街道,“平安妈妈”志愿者、党员志愿者、莘美艺术团志愿者等40多名志愿者深入菜场、老人活动中心、商铺,向市民宣传防疫政策。“莘塍外来人口多,希望通过更多人参与志愿服务,让疫情能早日结束,让更多人尽早享受正常的生活。”志愿者表示。

志愿者深入商铺宣传防疫政策。孙凛摄

  在活动现场,还有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他们由因疫情而停业的企业员工组成,来自瑞安12家电影院、瑞安市农村数字公益电影放映公司等单位。“我们这段时间刚好歇业,有时间参加志愿活动。”农村数字电影放映员郭阿钱说。

  活动中,志愿者2至3人一组开展劝导,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并每隔4小时左右更换口罩,定时对手、脸等暴露部位进行消毒。瑞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计划持续2周,旨在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市民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高他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