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金华市两轮快递全员核酸检测全阴性 覆盖4.2万名从业人员

徐朝晖
2022年03月16日08:30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市立即组织邮政快递从业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目前,金华全市已进行两轮全员核酸检测,覆盖从业人员4.2万名,除已管控的金东区一例阳性病例外,其余均为阴性。据悉,为织密邮政快递疫情防控网,近期金华全市还将组织开展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

  据了解,3月13日,金东区发现的阳性病例系金华南站顺丰中转站快递搬运工。疫情发生后,顺丰中转场地和全市85个网点已全部停止经营。对操作场地和营业网点已落实两轮环境抽样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第三轮环境抽样检测已在准备中。

  在金华义乌,快递行业全员核酸检测覆盖国际、国内、同城快递企业全体从业人员,包括在快递企业场地内工作的门卫、保洁等人员,做到应检尽检。其中,当地387个快递网点约1.4万人到各自属地的镇街采样点完成采样;对人员较为集中的分拨中心,当地组织移动医疗大巴上门采样。义乌还在第一时间对34家专业市场、农贸市场经营户及从业人员、餐饮外卖行业骑手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金华婺城区开展快递业扫街清铺专项行动,对269家快递网点进行地毯式排查,督促辖区内1295名快递从业人员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同时,婺城区还从快件消杀检测、从业人员健康监测、外来人员及出入管理、货运车辆监管、作业场地管控、落实专人负责制度、防控物资储备等7个方面,对各网点进行检查,并现场签订承诺书。

  金华市邮政管理部门特别提醒,为减少疫情境外输入风险,消费者应尽量减少从境外及疫情高风险地区邮购、快递物品。国际邮件快件通知收件人上自提点自取,要当面拆开快件消毒,最大限度减少接触传播风险。

  邮件快件进入金华后,各作业点严格落实消杀措施并加套外包装,设置7天静置期,以防包裹表面接触感染。属地要通知督促收件人进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据悉,金华市已建立国际邮件快递从业人员健康档案,做到每日健康监测,掌握人员流动情况,引导强化从业人员掌握防控知识和技能。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