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快速核查 加强管控 热心服务

金华婺城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孙武斌、翁哲宁
2022年03月28日08:29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连日来,金华婺城区交通、公安、卫健、属地乡镇(街道)等单位和部门持续开展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在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出口,由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卫健、公安、交警、红十字会、新狮街道等11家单位组成的核酸检测采样服务站,实行24小时三班倒,设AB岗进行精准查控,目前已协调安排近百名工作人员,在现场查验每辆车司乘人员健康码和行程卡、测量体温,并详细记录车辆信息,开展核酸检测。

  商场超市客流多、人员易聚集,疫情防控任务复杂,为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近日,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充分利用“网格化+大数据”手段,对重点人群核酸检测情况进行排查,督促四类场所通过“行业码”登记人员信息,推动疫情防控监管数字化、智慧化。

  “金安公路平日里车流量较大,日均车流量达2600余辆,周末赏花出游高峰甚至可达5000余辆。”为守好防疫“小门”,婺城区安地镇成立暖心服务点专班,在金安公路设立暖心服务点,筑牢安地方向的车流防线。全镇23个村社328名党员志愿者主动报名,已连续值守100多天,守好镇域第一道防线。

  同时,安地镇多措并举推动疫苗接种工作。该镇茶山下村距离集镇10多公里,山路曲折,老人出行不便。茶山下村党支部书记叶根寿不辞辛劳,多次往返接送村里老人到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

  “您好,我是双龙社区工作人员,您最近是不是刚从外省回来……”连日来,婺城区城西街道双龙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边打电话调查,一边在电脑上登记数据。高静是双龙社区一名社工,也是一名仍处哺乳期的妈妈,她主动要求工作。“大家都非常体谅我,让我多休息,但现在是特殊时期,多一个人就能多分担一点工作量。”高静说,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整个社区都处在“超长待机”状态,大家都在争分夺秒,快速落实核查数据信息。

  这样的场景,每天都在婺城各乡镇(街道)、各社区不断上演。李秀璠是婺城区罗店镇唐村的第一书记,为了做好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她甚至把床铺搬到办公室。“随时都有动态信息需要处理,在这里休息能快速回复。”李秀璠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