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横街:“暖心直通车”打通新冠疫苗接种快速通道

2022年03月21日14: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阿公,你慢点,当心碰头!”日前,在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前洋潘村,该镇新居民联谊会的志愿者和村网格员,扶着70多岁的潘大爷坐上“暖心直通车”,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暖心直通车”义务接送老人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梁佳茜摄

  据了解,当前横街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本着“应接尽接”的原则,针对辖区部分60岁以上老人出行不便的情况,该镇党委政府招募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上门服务和专车接送等服务,进一步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覆盖面。

  横街镇新居民联谊会在收到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成立了接种新冠疫苗志愿服务队,并安排了商务车,义务接送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打通新冠疫苗接种快速通道。

  横街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宋豪锋介绍,该镇各村(居)老人只需将诉求告诉村网格员,网格员便会与新居民联谊会及时联系,安排接送车到达指定地点,免费接送老人前往卫生院接种新冠疫苗。

新居民联谊会志愿者正在卫生院陪同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梁佳茜摄

  “很感谢这些年轻人。”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潘大爷感激地说,“我就随口和网格员说了一句自己想打新冠疫苗但又出门不便,没想到他们立即联系了免费接送车,志愿者全程陪同接种过程,并帮我填写表格,真好。”

  据介绍,自3月14日“暖心直通车”开通以来,横街镇共出动25车次,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60岁以上老人达78人次。该镇新居民联谊会会长陈华表示,在当前疫情不断反复的形势下,联谊会理应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为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王国洋)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