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4个谋划应用路演接受专家评估

丽水市高质量开启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工作

叶江
2022年03月29日08:55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3月28日,丽水市举办数字文化系统第一批谋划应用路演评估会,24个谋划应用集中登台路演,9县(市、区)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和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上台演示,围绕自身特色场景应用,按照“三张清单”和“V”字模型,围绕重大需求、核心业务拆解、多跨协同模式、量化闭环和制度理论创新等做了汇报演示。

  本次参加路演的应用涉及文艺惠民、文创发展、文脉传承等跑道领域,围绕群众、企业需求的占比达到了70%。在场专家从改革深度、群众需求等维度进行现场点评和评估论证,对每一个应用都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此次路演评估会,既是一次应用项目的评审会,也是一次数字化改革专题学习会和部署会,更是一次数字化思维的碰撞会。

  浙江全省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后,丽水市第一时间对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工作作出部署,成立了市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完善“量化+闭环”“例会推+专班干”“清单制+作战图”“赛马+蓝黄红牌”推进机制。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一把手”挂帅,强化了政治担当,抓住各自特色,谋划出了一批具有改革味的创新应用,开局良好,未来可期。

  当前,丽水市数字文化系统正在研究制定2022年数字文化系统建设工作计划,市、县综合评价指标体系。瞄准文艺惠民、文创发展、文脉传承、文明创建、融媒传播5条跑道,编制市数字文化系统架构图,构建应用开发机制,建立谋划一批、立项一批、建设一批、上线一批、迭代一批的“五个一批”应用推进机制,加快应用开发、迭代、管理、集成。此外,丽水市还在落实好省级重大应用贯通工作等方面持续发力。据悉,目前,已完成礼堂家、志愿浙江、之江发布三大省级应用的贯通工作,影视文化在线、文物安全监管等两大应用近日即将贯通。

  据了解,下一阶段,丽水市将突出“高质量开局起跑”要求,以路演评估会为新起点,以5条跑道为主战场,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在整合资源、早出成果、管用好用、本领提升、机制保障5个方面下功夫,不折不扣、保质保量抓好承接任务落实,尽快拿出几个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的应用成果,力争为全省“两月一比武”提供丽水的典型案例。同时,形成“一把手”领衔、班子带头、全员紧跟、齐上跑道的良好氛围,聚焦强化学习、注重实效、专班运作、赛马比拼等关键词,让应用真正体现多跨协同、系统重塑,实现长效管理,以数字文化系统建设推进宣传文化系统重塑、组织变革、能力提升。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