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一起守“沪” !万斤竹笋千里驰援运抵上海

2022年04月05日16:4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分装、打包、清点、发车……4月3日下午,一辆货车从杭州余杭径山镇出发,开往上海,里面装着1万斤由杭州某笋业专业合作社捐赠的竹笋,这批爱心竹笋将运至上海浦东浦西的封控小区,支援其抗击疫情。

  在打包装车现场,余杭区林业水利局、合作社以及余杭民政局慈善总会的工作人员忙着清点这批物资。合作社负责人周水根从4月2日下午开始,就和合作社工作人员将1万斤竹笋打包成2000份,方便物资送进受捐赠小区的每家每户。“我们一直都和上海有竹笋贸易往来,这两天看新闻发现浦东浦西受到疫情管控之后,竹笋送不进去,上海居民又缺乏生活物资,于是我们便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贡献一份爱心。”周水根说。

准备发往上海的竹笋。余杭区委宣传部供图

  然而,虽然有这份爱心,如何在管控期间将物资送进上海,成了周水根直面的难题。周水根联系了余杭区林业水利局寻求帮助。接到周水根的求助电话之后,余杭区林业水利局抓紧时间落实,帮忙联系到了余杭民政局慈善总会,为周水根对接了捐赠渠道。

  “竹笋产业是余杭区的优势林产业,希望该合作社捐赠竹笋爱心之举能够为上海‘抗疫’工作出一份力。”余杭区林业水利局林改中心主任李伟峰表示。

  据悉,为做好捐赠全程的防疫安全,负责运送竹笋的驾驶员,出发前已全部进行疫情防控培训,行驶途中全程不下车,回到余杭后还将进行集中医学观察。(饶雨蒙、童琪琪)

(责编:叶宾得、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