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蔬菜肉蛋货源充足 价格总水平基本平稳

杭州开展“菜篮子”价格专项检查

朱晶晶、赵文琼
2022年04月10日09:10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杭州各地“菜篮子”市场供应价格出现波动。为维护群众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价格秩序,日前,杭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菜篮子”价格执法专项行动。截至当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438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1136家次。

  专项行动开始后,杭州市局执法队下发《关于开展“菜篮子”市场价格执法检查的通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迅速组织执法力量对辖区内各农贸市场、超市、线上平台等“菜篮子”价格行为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对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蔬菜瓜果、粮油食品、肉禽蛋奶等销售价格及明码标价、价格上涨等情况,开展价格监督检查。

  据悉,杭州各地“菜篮子”供应总体情况较好,蔬菜肉蛋等货源充足,价格总水平基本平稳。因疫情防控需要,杭州部分蔬菜市场短时间停止营业,少数蔬菜价格短期上涨情况比较明显。

  4月5日起,杭州市局执法队组织36名党员先锋突击队入驻杭州余杭勾庄农副物流中心,协助疫情防控督查,确保市场正常营业,保障杭州市场“菜篮子”供应。自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已立案查处违反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案件6件,检查中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不定期开展“菜篮子”市场价格执法检查,督促辖区内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单位诚信经营,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责编:叶宾得、张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