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外贸“纸黄金”轻松取

绍兴市原产地证自主打印比例浙江省第一 

王旭东
2022年04月11日08:46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近日,绍兴柯桥慕韩进出口有限公司为一票出口土耳其的10万美元面料自主申请了原产地证。“疫情期间,企业足不出户可以自己打印原产地证,方便了很多。”公司办证人员沈建菲说,这样一来大大节省了时间和成本。

  原产地证书是货物的“经济国籍”证明,是出口货物在相关进口方享受关税减免的凭证,在国际贸易中历来有“纸黄金”之称。受新冠疫情影响,绍兴市部分快递出现不同程度的延迟派送或暂停收派,一些企业无法及时收到签证机构寄送的原产地证书。据悉,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保障企业及时顺利申领原产地证书,绍兴市贸促会2022年为企业免费开通了原产地证书自主打印功能。这一落实数字化改革、服务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举措落地后,企业可24小时足不出户打印原产地证书,即打即用,实现办事不见面、零次跑。

  2022年一季度,绍兴市一般原产地证和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自主打印比例已分别达到95.64%和94.55%。目前,绍兴市贸促会原产地证自主打印比例位居浙江省第一。

  绍兴市贸促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继续做好调研和宣传工作,及时解决企业在操作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到“让企业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增强企业自主打印服务的获得感,助推绍兴市外经贸高质量发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