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年台州“小升规”企业数增幅浙江省第二

李寒阳、马奕跃
2022年04月09日09:51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台州市经信局获悉,2021年台州市“小升规”企业达863家,数量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57%,增幅位列浙江省第二,仅次于宁波,实现连续3年高增长。

  2021年,台州市经信局通过抓精准培育、抓精准服务、抓正向激励和抓要素保障,持续将“小升规”企业培育作为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和增后劲的重要抓手,有力支撑了台州市工业经济稳健运行。

  据了解,2021年台州市深入排查年主营业务收入在1000万元至2000万元的小微企业,锁定入库培育范围,以不低于年度目标数2倍的要求,确定精准培育对象;对纳入“小升规”培育企业进行动态跟踪服务,依托“企业码”综合服务平台,充分利用互联网,实现了政策精准推送;科学运用“亩均导向”,对企业实施资源要素差别化政策,引导中小微企业控能耗、抓技改、提工艺,倒逼企业提质增效。

  与此同时,台州市积极推动《台州市小微企业工业园建设提升2.0版行动方案》实施,把小微企业工业园打造成“小升规”企业培育的重要阵地,切实解决企业发展空间受限、产业集聚度不高、集成服务缺乏等问题。

  据悉,2022年,台州市经信局将在持续开展“四个抓”的基础上,强化政策宣贯、精确帮扶、考核激励等三方面工作,形成合力推动企业上规升级。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