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衢州原产地证书签发数同比增长20.28%

徐双燕

2021年03月04日09:10  来源:衢州日报
 
原标题:出口企业快速复苏

“我们公司今年已经申请签发89份原产地证书,预计一季度出口量将增长100%。”新年伊始,出口形势的快速回暖让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业务员余春文满怀信心。

衢州海关统计,今年1月至2月,全市共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2076份,货值1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28%和29.10%,实现出口原产地签证“开门红”,显示出我市出口企业正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逐渐复苏。

去年,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衢州市多家出口企业订单下滑明显。随着今年各国经济刺激计划的实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等利好不断显现,出口形势逐渐好转。“虽然是小小的证书,给我们出口企业带来的可是大大的优惠。”浙江开山压缩股份公司业务员小俞介绍,企业2月份出口额同比增长约174.42%。

原产地证书作为开拓国际市场的“金钥匙”,出口企业可凭其享受进口国或地区关税降税优惠。“今年前2月,我们已签发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书1326份,货值8.6亿元。据测算,可为企业带来5500万元关税减免。”衢州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副科长何翚介绍,接下来,衢州海关将不断优化原产地签证管理工作,提升优惠政策知晓率和利用率,同时继续推行智能审核、信用签证等便利措施,帮助更多企业和产品走出去。

(责编:张帆、王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