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观海卫:数字化应用筑牢疫情智慧防线

2022年04月16日17:2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日前,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一键核酸·安全核酸”应用上线,旨在通过数据赋能,助力防疫工作落实、落细。

  居民只需点击该应用的核酸采样点实时信息系统,就能看到镇里5个核酸采样点的实时信息,以此选择前往距离最近的、排队最短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高效助力基层安全完成核酸检测任务,观海卫镇依托线上应用平台,紧急开发出“一键核酸·安全核酸”应用。该应用在核酸采样点查询功能的基础上,研发出采样点排队人数监测及核酸检测预估时间功能,能够详细显示各采样点的地点、开门时间、预计排队时长等信息。

  “针对因全员核酸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排队人数过多’‘容易引发聚集性感染风险’等问题,我们一直在想方法解决。”观海卫镇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传统平台的核酸采样点查询功能缺少全景化、定制化内容,因此亟待升级。

  “一键核酸·安全核酸”应用平台基于人工智能、AI、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数字化技术手段,功能覆盖面广、操作简单,还能够提供政府临时核酸检测点信息,对于一线防疫人员及时了解固定和临时采样点信息起到了更加科学有效的帮助。

  同时,该平台可解决了居民现阶段所面临的就近核酸采样点位置不明、检测时间无法实时预估、排队人数不清等问题,真正实现了数据赋能基层、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镇将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发挥互联网、大数据能力,解决基层防疫新难题,筑牢观海卫疫情智慧防线。”观海卫镇相关部分负责人表示。(郑琳、岑唯一)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