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丽水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有序开展

郭真、徐潇霞
2022年03月18日08:36 | 来源:丽水日报
小字号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可以先打开健康码……”3月17日,在丽水市行政中心东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几名身穿红马甲的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在现场不停地忙碌着,为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开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今年年初,丽水市直机关工委向党员干部发出动员令、吹响“集结号”,通过“浙政钉”党建智治系统,组建志愿者队伍,组织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居住社区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党建智治系统注册下沉市直在职党员4018人,基本做到应到尽到,其中担任A、B、C岗的楼栋长和志愿者为1239人。

  平战结合,闻令而动!丽水市直机关工委组建应急机动小分队,完善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制定工作责任清单,加强宣传氛围营造,协助做好人员信息、保障物资排查等工作,助力社区在人民群众身边筑牢“第一道防线”。应急机动小分队平时由各单位调度安排,紧急时期由丽水市直机关工委统一调度,做到均衡需求、平战结合。目前,丽水市直共组建小分队61支,队员773人,各队人数保持在单位在职党员干部数的30%以上。

  3月15日,丽水市全面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并开设多个免费核酸检测点。丽水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奔赴市行政中心东门、汽车东站等核酸检测点位,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记者看到,在各点位上的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市民咨询,引导大家有序排队,看到行动不便的老人,他们还会主动上前搀扶,协助他们完成核酸检测。“听到核酸采样点需要志愿者,我们第一时间就主动报名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能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感到很荣幸。”来自丽水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的志愿者王阳明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经有400多人次的丽水市直机关党员志愿者,下沉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一抹抹靓丽的“党员红”“志愿红”成为疫情防控的靓丽底色。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