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守护出行安全 宁波江北为驾驶员设3个核酸检测点

2022年04月07日15:5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因为送货结束时间比较晚,去医院做核酸检测的话,会在路程上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现在核酸检测点就设在公司附近,检测时间也更适合我们,真是太方便了。”4月6日下午,在宁波市江北区庄桥街道铸峰路附近,货车司机程新华表示,他刚刚在一处专门为驾驶员设置的临时核酸检测点内做完了当日的核酸采样。

货车司机正在进行核酸采样。庄源摄

  “我们从接到市里相关指令,到研究建设方案,再到现场踏勘建设并投入使用,只花费了24小时。”江北区住建局副书记、副局长任旗峰介绍,此类专为货车司机推出的核酸检测点在该区一共有3个,服务对象是全区的货运、客运、公交车、出租车等驾驶人员,旨在尽快实现“应检尽检”的要求,全力保障辖区货运司机的安全。

  “我们把3个点位选在了货车企业及场站较为集中的地方,同时又远离市中心及居民区,可以最大程度避免人员的交叉感染。”任旗峰表示,住建局还在已有采样点临时板房的基础上增加了公共厕所、休息室等设施,让采样服务更加人性化。

专为货车司机打造的核酸检测点。庄源摄

  货车司机流动性强、病毒传播风险较大,近日,该群体被纳入重点管控人员,需要每24小时进行1次核酸检测,因此,此次设置的3处采样点对货车司机来说可谓“及时雨”。与属地街道和卫健部门沟通协调确定后,江北区住建局将采样时间定在每天下午2点至晚上9点,可以避开货运车辆装卸货的高峰期,更加贴合广大司机特殊的工作性质。

  此外,为保证江北全区驾驶员都能及时前来进行核酸检测,江北区住建局还以“点对点”通知的方式,给驾驶员发送核酸检测提醒短信,并通过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发布《致全区从业驾驶员朋友的告知书》,准确告知核酸检测采样信息,提高传播覆盖面。

  据统计,核酸检测首日,3个点位的驾驶员采样数总计达3251人次。(庄源、徐彤)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