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虽然很累,但心情很赞” 温州龙湾核酸检测点上演暖心故事

张银燕、沈徐宓
2022年03月14日10:51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忙碌了一天,虽然很累,但心情很赞。”3月12日晚上7时,结束了一天核酸采集工作的温州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炳说道。

  3月12日上午,根据防控要求,温州龙湾启动辖区内快递公司转运点及投递点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位于龙湾区永兴街道的两家快递转运点积极响应,公司员工及其亲属、周边商户有序接受核酸检测。

  在两家快递公司的核酸检测点上,街道工作人员对现场群众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并不断提醒大家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一米线距离;前来应急支援的“大白”们各司其职,保证现场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2.jpg

  这些身穿防护服的“大白”们,分别是来自温州市中医院、龙湾第一人民医院和永兴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核酸采样队。3月9日晚,温州市鹿城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后,温州市中医院在一小时内集结了一支105人的应急队伍,由副院长陈炳带队,驻扎在温州市委党校,随时等待核酸采集任务。

  “今天是我们接到的第三次任务,出动了65名医护人员。”陈炳表示,三天来,他们每到一个核酸检测点,都会收获满满感动,“昨天下午,得知我们在执行任务,三乐亭爱心义工队送来了手工饺子、手磨豆浆;今天因为需要核酸检测的群众人数较多,我们忙到下午1点还顾不上吃饭,一位前来现场督查的领导得知后,特地送来他和同事们的午饭,让我们先填饱肚子。”

WechatIMG3.jpeg

  陈炳说,这几天气温回升,最高气温达到26摄氏度,医护人员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戴着隔离面罩,里面的衣服都被汗浸湿了,“虽然很辛苦,但大家在高温下不停歇地连轴转了数个小时,只为争分夺秒,加快采样速度。”截至3月12日晚上8时,温州市中医院核酸采样队已完成1.1万名群众的检测任务。

  龙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龙湾正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下一步,将继续强化风险排查,抓好流调溯源、隔离转运、心理疏导等各项工作,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