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柯桥开展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

“三区”范围完成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陈松
2022年04月17日09:43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4月16日,绍兴柯桥区除在“三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开展第三轮区域核酸检测外,还在全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当天下午4点25分,柯桥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公布了第三轮区域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共完成核酸检测169501人,结果均为阴性。

  当天清晨5点半,天刚蒙蒙亮,位于柯桥区马鞍街道的某企业就已经开始了核酸检测。3个检测点位、3排整齐的队伍,员工们默契地保持距离,隔着1米线向前移动,整个过程高效有序。约1个半小时后,800余名员工全部采样完毕。

  “去年12月以来,我们已开展过数次核酸检测,积累了经验。这次,我们在每个检测点安排三四名员工在现场协调,所以速度很快。”该企业负责人说,当前公司被划在防范区内,基本生活保障都没有问题,生产上虽然受到一定影响,但大家都很理解,“一时的‘管’是为了更好的‘放’”。

  自4月13日发现首例阳性感染者后,柯桥区已先后开展了两轮区域核酸检测。在4月14日凌晨的区域核酸检测中,发现了一例阳性感染者,为确诊病例的关联人员。4月16日凌晨,在集中隔离点例行核酸检测中,又发现了一例阳性感染者,同为确诊病例的关联人员。

  为快速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当天下午2点开始,柯桥区开展全区大规模核酸检测(部分镇街核酸检测不含集中隔离和居家医学观察人员,在校职工和学生将根据上级通知时间另行在校内检测)。对于行动不便人员,组织人员上门采样。

  柯桥区湖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琴告诉记者,由联村领导、驻村指导员、街道工作人员、民警、民兵等组成的“抗疫”小队第一时间奔赴15个村(居)开展准备工作。与此同时,各村(居)干部、党员志愿突击队也全面投入动员号召工作,微信群、大喇叭齐上阵,线上线下同步播报。当天下午1点多,各个检测点就有序排起了长队,截至下午5点,采样完成率已达66%。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