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疫情防控 人人有责

台州三门第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章浩
2022年03月24日08:55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3月23日上午,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三门县召开,台州市卫健委、三门县相关负责人和台州市疾控中心有关专家通报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并就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会上通报,3月22日15时20分,三门县在对省外返回三门集中隔离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份样本核酸初筛阳性。经三门县疾控中心双采双检,结果为阳性,台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奥密克戎变异株。

  台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马美莉介绍,接到初筛阳性报告后,台州市、县两级流调应急机动队迅速组建“一病例一专班”,联合开展风险人员排查管控,快速锁定密接、次密接等涉疫人员。截至3月23日上午7时,判定密接、次密接18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同时,根据流调结果,经市、县两级专家综合研判分析,科学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范围,并根据分区分级情况,连夜完成核酸采样。截至3月23日7时,三门县第一轮核酸采样21927人,环境样本检测25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祁晋在会上表示,三门疫情发生后,在上级的有力指导下,各项防疫措施的落实快速、高效,目前全县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社会面平稳有序。

  祁晋说,接下来,三门将严格按照省市部署要求,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主要将深入抓好流调溯源、落实区域管控、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全面保障群众生活、做好宣传引导等五方面工作。

  针对市民们关注的防护举措,台州市疾控中心主任林海江表示,希望“三区”范围内的市民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自觉遵守不同区域疫情管控措施要求,如与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有时空交集的来(返)台州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

  林海江还提醒,当前,省内有几起疫情与进口货物相关联,购买或接触进口物品存在一定的感染风险,广大市民朋友近期要谨慎购买进口物品,非必要不购买疫情严重国家进口的衣物、货物,同时增强个人防护意识,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另外,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尤其是60岁以上人群,应抓紧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免疫。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