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仙居上张乡高质量推进共富“三字经”行动启动

张光剑
2022年04月17日14:42 |
小字号

  4月14日上午,台州仙居上张乡高质量推进共富“三字经”行动启动。

  上张乡是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革命老区乡,常住人口主要以农业发展为主,村民以零散化耕种为主要生产模式,农特产品附加值不高,增收致富渠道较为单一。针对群众增收致富强烈需求的问题,该乡根据红色底蕴深厚、物产资源丰富、特色产业鲜明的特点,谋划了“做研学、卖大米、种桃子、开浴室、挖竹笋、采茶叶、办民宿、移下山、引项目”9个“三字经”共富模式,形成以生态农业为基础、红色文化为要素、产业发展为引擎的立体发展格局,推动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加快走出一条山区乡镇共同富裕新道路。

  该乡通过前期深入调研,根据自愿和结合实际的原则,把农商行、企业、合作社、乡贤、农户串联成一个互利共赢共同体,将全乡269名低收入农户以入股、就业等形式纳入到共富“三字经”九大项目中,从而实现高质量共同富裕。

  “此次共有100户低收入农户入股到我们企业,以后我们每季度给他们分红,以此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致富。”签约企业负责人张富贵说。

  上张乡姚岸村村民吴友水是共富“三字经”行动的受益者之一,他说,“要感谢党委政府,不仅帮我们提供资金入股企业分红,还联系企业让我们可以打工挣钱。”

  启动仪式上,企业代表与务工代表签署了用工需求对接协议。

  “活动启动以后,我们将把共富“三字经”行动落到实处,通过党建引领、乡贤抱团、品牌深化等途径,进一步挖掘好,经营好上张的资源,高质量打造上张乡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本。”上张乡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天,上张乡还在线上直播进行带货活动,帮助农户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助力农户增收。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