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减负降本”助企业“轻松上阵”

台州市今年累计减免各类税费319.85亿多元

叶晨阳
2021年12月08日09:1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从5%到1%,这4个点的关税可是真金实银的减免,感谢海关税政调研,每年单关税成本就能减少上千万元。”近日,制药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

  此前,该公司每年要进口一批原料,因较高的关税,增加了企业生产成本。获悉此事后,台州海关组织业务骨干进行税政调研,倾听企业诉求,了解生产工艺,走访行业协会,并积极向国家有关部门建议下调关税。

  全力以赴减轻企业各类负担和成本,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一环。今年初以来,台州市打出系列组合拳,从税费、物流、用能、用工等方面减轻企业负担,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累计减免各类税费319.85亿多元。

  为帮助重点企业解决在出口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台州路桥区税务局还成立了外贸出口服务专班,推出退税申报资料影像送达、无疑点即办、“非接触式”调查评估等退税服务,并建立重点企业常态化跟踪联络制度,坚持“一户一策”精准发力,为企业送上定制服务。

  针对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台州全市银行保险机构创新举措,积极运用各项货币政策工具,加大增信支持力度。目前,台州全市各项贷款平均利率6.14%,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6.56%。信用贷款余额1357.98亿元,比年初增加223.6亿元。台州全市政策性转贷款授信375亿元,用信余额251亿元。累计为1019.06亿元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提供激励,为银行提供无息贷款157.39亿元;累计为892亿元普惠小微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提供激励,为延期业务提供补贴8.92亿元;两项金额均居全省地市第一,惠及35万多家(次)市场主体。

  稳企业就是稳经济、稳民生。不久前,台州市人社局、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延续实施部分减负稳岗扩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继续实施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以工代训、就业见习补贴提前发放、放宽技能提升补贴申领条件、失业保险保障扩围等政策,为企业发展提供宽松的环境。近些天,有关部门正采取“无感智办”的方式,利用后台数据比对确定符合条件的企业,经公示等程序后,直接落实补贴发放。据统计,目前台州市已完成技能人才培训122690人次,新培育高技能人才2.6万人,超额完成今年任务。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