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做好疫情防控 助力企业生产

金华婺城推出助企惠民“暖心十条”

孙武斌
2022年01月14日08:46 | 来源:金华日报
小字号

  1月13日,记者从金华市婺城区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助力企业生产开门稳开门红,婺城区推出助企惠民“暖心十条”。

  婺城区“暖心十条”包括春风暖心活动、支持企业加快发展、支持企业升规入库、开展暖心促消费活动、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开展健康体检。

  婺城区倡议全区党员干部、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带头留婺过年,非必要不离婺。各级党群组织要对非金华籍留婺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节日慰问和上门服务活动。鼓励企业为留婺过春节员工和家属准备迎春团圆晚宴;鼓励各大电信运营商提供“留婺过年流量大礼包”等优惠活动;鼓励大型商超春节期间正常营业。春节期间,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下,婺城区相关部门将为留婺员工子女举办免费冬令营活动;组织留婺员工技能免费大培训;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体场馆及设施免费开放。同时,春节期间婺城区域内,城投交投集团公共停车位免收停车费。

  在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和服务方面,婺城区鼓励订单充足的企业制定职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稳岗留工加快发展,并推出了系列“大礼包”。对2021年一季度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销售额)达到500万元以上的企业,2022年一季度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销售额)同比增长10%及以上的,每家企业奖励1万元;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营业收入(销售额)每同比增长500万元奖励1万元,每家企业最高奖励20万元。同时,对规上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建筑业产值也明确相关奖励条件和标准。

  为支持企业稳岗留工,婺城区在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和加大金融支持方面,出台了积极的政策。对不裁员或减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给予失业保险费返还。在今年2月1日至28日期间,对企业包车跨省“点对点”组织外来员工返岗,符合条件的给予包车费用60%补贴,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15万元。同时,对到婺城企业自行返岗就业的外来员工,符合条件的给予返岗交通补贴。各金融机构对一季度科技型企业办理的科技信贷实行优惠利率,给予不高于上年末一年期贷款LPR利率75%的贴息补助,单个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30万元。

  春节期间,婺城区将深化“三服务”,落实各类减费降税等惠企助企政策,协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措施,收集、协调解决企业的诉求和问题,确保企业高质量运行。对规上工业企业、规上服务业、限上商贸企业、建筑业总承包二级资质以上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留婺过春节员工,提供每人价值600元的标准体检套餐。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