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每天现做近六十份小笼包 小店老板把爱心传递给独居老人

李梦颀
2022年04月19日13:22 | 来源:上海松江
小字号

  揭开蒸笼,水汽氤氲,一个个小笼包散发出诱人的香气……4月16日上午,一家名为“嵊州小笼包”的店铺门户紧闭,但店内,老板任坷已经忙碌了一上午。他要赶在中午前,委托志愿者将一份份小笼包和豆浆送到疫情管控区内的高龄独居老人手中。

  任坷来自浙江嵊州,于2021年9月开了这家店。“小区现在属于管控区,我知道小区有很多高龄独居老人,他们不会使用手机,无法自己采购物资,我就想着在居委会允许的情况下,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任坷说。

  从4月13日开始,小店成了任坷一个人的工作室——从面团发酵、制作馅料,到擀面皮、裹馅料,最后蒸熟、打包,所有步骤都由他一人完成。每天早上6时不到,任坷便走进小店厨房,开始忙活起来,每天要制作五六十份小笼包和豆浆。

  完成制作后,任坷将一份份冒着热气的爱心小笼包和豆浆通过窗户递给小区内的志愿者,经统一消杀后,再由志愿者送至老人的家中。“我这里是防范区,原材料可以自行向供货商采买,或者在网上下单购买,每个流程都是严格把关的,老人们吃着也放心。”任坷说。

  “居委会真的很关心我,老板也很有爱心,他们都为我想在前头,真的谢谢。”已经89岁高龄的朱奶奶接过志愿者手中的小笼包和豆浆,身为独居老人的她感动地说。“我也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可能帮助他们,虽然不能每家每户都能送到,但尽力而为。”对于老人们的谢意,任坷说。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