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温州龙湾区永中街道“爱心营养餐”让老人吃出幸福味

郑群颖、张银燕
2022年01月27日11:29 | 来源:龙湾新闻网
小字号

  1月26日上午10点30分,虽然下着雨,但温州市龙湾区永中街道永昌社区志愿者王靖斋仍坚持准备当天的爱心餐。他要和同伴在最短时间内,将这些爱心餐送到社区50多名行动不便的老人们手中。

微信图片_20220126150633.jpg

  “坚持大半年啦,老人们都很欢迎。”王靖斋一边忙碌一边介绍道,“每天的菜品由章书记采购再交给雨花敬老协会的厨师制作。差不多10点多的时候我们党员、志愿者们就前往各个老人家中送免费的爱心营养餐,同时把前一天存放餐食的保温桶领回。”

  据了解,2021年7月底,永中街道永昌社区党委牵头,联合龙湾雨花敬老协会和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在街道七个社区中率先成立永昌社区居家照料服务中心,针对空巢、高龄老人,开展“爱心营养餐”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126150637.jpg

  永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空巢、高龄老人的生活保障越来越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爱心营养餐”是永中街道依托“共享社·幸福里”,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着力破解高龄孤巢老人、留守老人、残疾人相关重点难题的一项长效机制。

  除了送爱心营养餐,雨花敬老的爱心党员们还会定期跟老人交流谈心,给予关心与陪伴,在慰问的同时了解老人的身体状况,帮助有需要的老人及时就医。在每年的重大传统节日如端午、中秋、重阳、腊八等,永昌社区也坚持送餐,还会给老人送上粽子、月饼、腊八粥等节日贺品。

微信图片_20220126150641.jpg

  雨花敬老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会不定期地召集社区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助、“亲亲陪伴”活动,同时宣传发动更多的组织与群众参与进来,搭建共帮共助共享的“熟人社会”。

  当前,永中街道党工委正积极领导探索落实共享社区平台搭建,以共享为手段,以幸福为导向,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不断增强群众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构建友好型社会奠定组织基础。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