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关爱货车司机 强化材料保供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爱心礼包为“逆行者”传递社会温暖

2022年04月14日15:1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太贴心了,我今天还没吃过东西,感谢你们。”4月13日,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现场,负责运输碎石料的货车驾驶员李成在经历了一天疲惫的工作后,吃上了项目部为他准备的晚饭。

  2022年3月以来,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也给在途货车司机带来了诸多不便。吃饭、通行、核酸检测等平常小事,如今都成为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

  得知此情况后,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积极行动,通过开展送防疫包、送食品包、提供休息点以及防疫政策咨询等各类暖心服务,全方位支持在途货车司机,汇聚起源源不断的“抗疫”力量和信心。

  在该项目绍兴侧预制厂,货车司机高建发拉着一车钢筋刚过完磅,志愿者就给他送上了爱心礼包,里面装有口罩、毛巾等物品。据了解,高师傅从金华磐安出发,因为疫情防控需要,原本三小时的车程走了整整一夜。

工作人员发放防疫物资礼包。杭绍甬高速供图

  “现在是特殊时期,我们也能理解的。感谢项目上给我们准备了口罩和食物等物资,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感觉心里很踏实。”高师傅笑着说。

  目前,浙江各地普遍要求货车司机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通行,有的地区甚至要求“24小时有效期”,寻找核酸采样地点成为在途货车司机面临的一大难题。

  对于货车司机而言,在路上难以找到合适的核酸检测点,以及长时间等待核酸检测报告等情况,都非常耽误货运行程。为此,项目部一边准备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一边安排志愿者为货车司机提供核酸检测点“引路服务”,使他们能够及时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顺利出行。

  同时,该项目还设置专用场所,为货车司机提供热水、热餐、淋浴等服务。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已发放爱心礼包120份,帮助30余名驾驶员解决核酸检测问题。

  “广大货车司机常年奔波在物流运输一线,为促进经济发展、服务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疫情之下,我们的货车司机也是‘逆行者’,承担着保障生产物资的重任,保证了我们的原料供应。”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发放爱心礼包这样的举措,让司机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贾鑫超)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浙江舟山:党建引领人才聚力 打造自贸区高质量发展动力引擎
  改革试验任务全面落地实施、油气全产业链建设取得重大成效、加快建设亚太铁矿石分销中心、加快推进自贸区数字化改革、推进产业协同发展、成功召开四届世界油商大会……自2017年4月1日挂牌成立以来,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坚持系统化、特色化、差异化发展,围绕“三个1亿吨”目标,聚焦油气全产业链等大宗商品投资贸易便利化、自由化,深化改革探索,全力推进“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高分答卷”背后,浙江自贸区舟山片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引擎是什么? 党建聚合起各方资源 五年来,舟山始终坚持“自贸区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在全市重大项目一线全力推行“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阵地上、党员冲在火线上、组织关爱在心上”的项目党建“四上”工作法。 党员先锋突击队在鱼山大桥建设现场。…
急难愁盼|网友反映城市公园儿童游乐设施少 浙江:安排!
  人民网杭州4月11日电 (方彭依梦)周末难找户外儿童游乐场?近日,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反映,最近几年缙云县修缮了不少公园,公园里草坪、运动场地、健身器械、凉亭都有,但是儿童可以玩的东西不多。网友建议县城小公园增加一些小滑梯、跷跷板、秋千等设施,让孩子们在成长过程中放下手机,通过儿童游乐设施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探索精神。 网友留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