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服务不打烊 宁波江北暖心隔离点变“隔离”为“陪伴”

2022年04月19日17:0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你们冒着极大风险,以极其负责任的工作态度,热情关心被隔离人员……工作人员甚至抽出时间给被隔离人员过生日,让我们备受感动。”4月18日下午,一名隔离人员向隔离点工作人员表达感激。随后,他跟随其余80多名隔离人员坐上返程大巴,结束了在宁波江北集中隔离点中长达14天的生活。

  隔离期间,隔离点行政点长毛国忠与酒店服务人员一起,陪着隔离人员一起度过了许多难忘时刻,让“隔离”变为了“陪伴”。

  给隔离人员过生日,在该隔离点已经举办很多次了。“除了4月7日,在4月10日和4月17日,我们也把订购的蛋糕放在他们的房门口。”毛国忠说,4月17日是结束隔离的前一天,隔离点医疗组、后勤组5个工作人员一起为过生日的张先生录制了祝福视频,“让他们感觉到虽然一个人在宁波,但这个生日不孤单。”

为隔离人员准备的生日蛋糕。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了解,在为寿星准备蛋糕的同时,酒店还为每位隔离人员都准备了小蛋糕。“希望给每个隔离人员一样的温暖。”酒店后勤组组长殷娜说。

  “从‘三区两通道’的设置、工作人员的配备,到防疫医疗物品和生活物资的储备以及周边环境等,直到4月5日隔离人员入住前,我们都还在进行最后的检查。”殷娜表示。

  同时,毛国忠和工作人员特别注意隔离人员的心理和身体健康。“其中有个小姑娘有抑郁倾向,刚好她的朋友也在同个酒店,我们就让她们多沟通,减轻她的心理压力。”毛国忠说。

  在大家离开前,酒店为每个隔离人员都精心准备了一个小礼包。“这里面有小零食、酒精免洗凝胶、湿巾、医用口罩,还有一个N95口罩和医用手套,让他们在离开时就可以用上。”殷娜表示,当知道隔离人员回家后购买物资有困难,她立刻在线上下单,将物资送到后酒店统一进行消杀,分发到房间门口。

  同时,隔离人员每天都要进行核酸检测,考虑到4月18日下午人员即将返程,毛国忠安排工作人员从早上5点前就开始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他们在离开前都能拿到核酸检测结果,安心地回家。”他说。

  自2月以来,江北区文化广电旅游局与区卫生健康局共同牵头成立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专班,探索建立集中隔离场所“2+3”管理机制,即双点长加三组长,目前已开启20余个集中隔离点。

  如今,虽然隔离点工作暂告一段落,各个点长也随时准备着进入“大管家”的工作状态,做到有条不紊、规范处置,打造集中隔离点“精准防疫、暖心服务、严密管控”的工作格局。(王溪)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